鹿青崖

古来悲不尽,况我本多情
微博@鹿青崖_

【群秀】《为你而来》

*有私设   是一个爱情+亲情的故事

*各种意义上的磨合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为你而来 我的爱 是最轻柔的对白

人间匆匆永远爱你 不会更改


 

 

邵群的公司最近在做一个新项目,邵群作为老板自然是早出晚归的,忙得很。

起初李程秀并没有什么不适应,但是时间长了,他才后知后觉出不对来。

从前邵群不忙的时候,二人一下班李程秀就往厨房里扎。邵群会先来帮他打下手,再抱着正正玩一会儿,最后再把小茶杯的晚餐弄好。只李程秀一回身的功夫,就能看见邵群抱着孩子看着狗笑。

他也会跟着笑。

可如今邵群忙得要命,晚饭都不在家吃,要么是在公司订餐,要么就像今天一样出去应酬。晚间时分,李程秀好不容易哄睡了闹着找爸爸的正正,便呆坐在沙发上等邵群应酬完回来。

保姆劝了他两次,被他拒绝了。尽管每天邵群回来的时候都是轻手轻脚的,但是李程秀还是能察觉到,他回来的一天比一天晚,也一天比一天疲惫。

想到这里,李程秀不由得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 

就在李程秀已经困得东倒西歪的时候,邵群终于回来了。

他一脸讶异的站在门口:“程秀?你怎么不去睡觉?”

李程秀看见他回来了,眼睛猛地亮了起来:“我给准备了解酒汤,你要不要去喝?”

邵群快步走过来,在他头上揉了揉:“不是让你别等我嘛。”

李程秀笑着抱了抱他,就好像也抱住了他的一身疲倦。邵群高高兴兴地在餐桌旁喝汤,李程秀坐在他对面看着他。邵群喝了两口汤后轻声问道:“正正怎么样啊,在家还听话吗?”

“想你了。”李程秀脱口而出。

说完他就后悔了,说这些干什么?只能平白地惹他忧心。果不其然,邵群的眉宇间瞬间染上忧色,像一层化不去的霜:

“都是我不好…可是最近……”

李程秀按上他的唇,很温柔的看着他:“别这么说,我明天就带他去公司给你送午饭,好不好啊?”

邵群笑了起来,亲了亲他的眼睛。

 

睡觉前邵群去洗澡了,李程秀帮他将手机充上电。线刚插好的一瞬间,李程秀瞥见邵群的手机上闪出一条微信:

“你老婆对你好吗?”

李程秀不由自主地皱起眉。他从来不查邵群的手机,但是这条微信让他膈应得厉害。他知道邵群长得好,家世好,又有能力,看上他的莺莺燕燕扑棱蛾子多了去了,前些天两人出门买菜还有小姑娘追着邵群要微信,给邵群急得直往李程秀身后躲。

李程秀知道现在借邵群一万个心眼他也不会跑出去胡混,但是一想到有人明知道邵群家里有人了还往上凑,就确实觉得很讨厌。

想到这里,李程秀便气咻咻的点开了那条微信。

那是个青年人。李程秀翻了几遍聊天记录才知道,那青年是邵老爷子朋友的儿子,现在在邵群公司实习。起初两人还只是沟通工作上的事,后来那青年就开始有意无意的透露自己是gay,并且开始询问邵群一些很私人的问题。

邵群的回复一直都是淡淡的。那些私人的问题更是隔很久才回复一两个字。估计还是看在他爸爸的面子上。

李程秀看了眼那人的头像,照片上的人眉眼很是昳丽清秀,只是神色间有几分算计的意味。李程秀刚把手机放下,邵群便推开门走进来抱住了他,在他颈窝间来回来去的蹭,语气柔软的撒着娇:

“媳妇儿,等这阵子忙完,咱们去泡温泉吧。”

还不等李程秀回答,他突然笑了起来:

“你都不知道,我刚才去看正正才发现,他被子里背着你都塞了些什么啊,又是玩具小熊又是变形金刚的,他都能趴在上面睡着,也不怕硌着吗?”

他一边说一边笑,像个平常人家的父亲一样笑容温暖,李程秀心念一动,踮起脚来吻了吻他的侧脸。

 

最后他们没去成。

原因无他,邵老爷子病了。

邵雯安排的医院,白天的时候邵雯邵舞去陪着,邵诺正从国外往家里赶,邵群晚上去陪着邵老爷子。

李程秀也会去。

邵家人现在对他仍是淡淡的,只有邵舞会对他笑笑,唯一一个会和他聊聊天的邵诺还没赶回来。李程秀知道邵群一直在努力调解他们之间的关系,只不过收效不高。

李程秀想到这里不由得叹了口气,关了火,摘下围裙,又抱了抱正正:“一会儿我们去看爷爷,要乖乖听话知道吗?”

邵正用力地点点头。

李程秀将药膳装好,带着正正赶去了邵老爷子所在的医院。到了医院,还不等李程秀反应过来,邵正便对着一个娇小的背影大声喊道:“姑姑!”

是邵雯。

邵雯看见是正正,紧皱的眉头散开了一点,她冲李程秀点点头,神情很淡漠,却将冲她跑来的正正的手牵得很牢。

邵老爷子的午餐都是李程秀准备的药膳,食材选得好,做得也精致。邵老爷子这场病来得凶猛,吃了这药膳后胃口倒是好了不少。

于是李程秀就天天跑来送饭,再和邵雯一起给邵老爷子擦拭身体,陪着邵老爷子说说话。

李程秀的话不多,口齿却比从前要顺畅,神色始终温和,比从前有些瑟缩的气质好了太多。

邵雯看着他安安静静地为邵老爷子准备热水,再将带来的食盒轻手轻脚的打开,邵正像只小鸭子一样在他脚边转来转去,李程秀便低着头看着正正笑。

他的眉眼清秀温柔,看见他就好像看见了家。

 

邵老爷子住院的第三天,北京暴雨。

晚间的时候,邵雯的车在去医院的路上抛锚了,孩子都是邵舞帮忙接的。刚赶回来的邵诺和刚下班的邵群都堵在了半路上。

医院里虽然有护工,可是邵雯一直不放心,担心自家老爷子晚餐吃不好,她看着车子急得嘴里都要起泡了,邵群在这时给她打了电话,声音平稳镇定:

“大姐,程秀过去了,你不用急了。”

邵雯一愣:“这北京的车都要堵死了,他怎么过去?坐地铁?”

邵群道:“程秀认识一条小路,他说骑车去,很快就会到。”

邵群一边说一边觉得好笑又心疼,那小车是温小辉送给李程秀的,邵群一直嫌它没用又占地方,还不好扔,如今可是派上用场了,只是李程秀少不得要遭几分罪。

 

李程秀赶到医院的时候,身上湿了不少。

邵老爷子正在床上和护工说话,护工安慰着说,现在暴雨又堵车,大小姐和小少爷恐怕要等一会儿了。他话音刚落,李程秀就像个落汤鸡一样进来了。

他的刘海和裤脚都是湿淋淋的,怀中的食盒却是干干净净的。邵老爷子没想到他会来,一时怔住了。护工连忙接过来开口道:“这雨这么大,李先生还特意跑一趟。”

李程秀擦了擦头上的水珠,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:“医院食堂里的餐不太好吃,这个时间外卖要等好久,医生也说多吃药膳对身体恢复有好处的。”

他的笑容很干净。邵老爷子看着他妥帖的擦干了身上,又艰难地递了杯热水给他:“快喝了。”

 

邵雯和邵群几乎是同时赶到的。

李程秀没想到邵雯还是跑来了,声音了充满内疚:“我晚餐就做了邵群一个人的…”

邵雯摆摆手,将楼下买来的热饮塞给他,便去和邵老爷子说话了。邵群一边询问护工今天邵老爷子的状态,一边开食盒。

李程秀今天给他带的是冬瓜排骨和土豆丝,都是普通的家常菜,却令邵群满意的眯起了眼睛,他将李程秀椅背上不小心蹭上的雨水擦拭干净,李程秀帮他放好碗筷,又擦去他肩上的雨珠,邵群示意他坐在自己身边,将第一块排骨喂到了李程秀嘴边。

邵雯和邵老爷子有意无意的看了过来,只见二人几乎没什么语言交流,却十分的默契,类似这样的亲密动作看起来也并不矫揉造作,反而像是做过几百上千次般自然而然。

 

李程秀后来再去送午饭的时候,邵老爷子让他留得时间比以前长了很多。

邵正还是爱东跑西跑的瞎玩儿,邵老爷子也惯着他。李程秀正帮邵老爷子擦着身体,却听老爷子问他:“你以前,也这么照顾过你家里人?”

李程秀想了下:“以前照顾过我妈妈。”

老爷子点点头,李程秀手上的毛巾温暖,让他想起了妻子的手。

只是她已去世多年。

 

傍晚的时候,邵群来了,只不过还有个人陪着他。李程秀一眼就认出了,那是和邵群在微信上说话的青年。

邵群本来没想带他来,却架不住这小子一口一个看看邵伯伯,实在不好拒绝,就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带他来了。

青年人一迈进病房,就看见了神情淡然的李程秀,不过并没有很理会他,只是放下给邵老爷子买的东西,热情地对着老爷子问着好。

邵正没注意到他,一见邵群来了,就像个小炮弹一样冲到邵群脚下,大声喊着爸爸。

邵老爷子转过脸来看着他,那青年身材高挑,眉宇间却有几分算计的样子,眼神时不时地瞟向邵群的方向,笑容像贴上去的,实在太过甜腻温柔。老爷子皱皱眉,又去看李程秀,见他身形瘦弱却挺拔,神情平和温暖,正看着将正正抱起来飞高高的邵群笑。

邵老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,竟忘了去理会那年轻人。

 

俊秀的青年人不尴不尬的坐了一会儿。邵老爷子一直在逗正正,邵群让正正坐在他的腿上,接过了李程秀手中的热毛巾为老爷子擦着手臂,父子俩时不时斗句嘴,最后竟是李程秀陪着他说话最多。

青年人终于坐不住了,起身告辞。邵群很不情愿的站起来准备去送送这位家里有关系的小少爷。

“我去吧。”李程秀突然开口。

他并没有去看邵群惊讶的神色,只是平静的和那青年一起走了出去。二人一路无话,一直到医院门口,李程秀看着他上了私家车,刚要往回走,却被青年人叫住了:

“邵群以前是个什么德行你知道吗?你不会真的相信他会和你这种人过一辈子吧?”

青年人的眼神犀利嘲讽,充满不屑。

“我当然信。”李程秀毫不迟疑的开口,顺手用力的关上了车门。


 

第二天李程秀照例去医院陪老爷子,午饭依旧是细致搭配的药膳。当天负责邵老爷子的医生临时请假了,代班的医生只知道这里住着个大人物,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家庭关系,一进门便笑着说:

“老爷子,您儿子挺孝顺啊,这饭菜的香味儿我在老远就闻见了。”

李程秀怔了怔,一时竟不知是该谦虚自己的厨艺还是否认自己的家庭关系,只愣愣的看着医生,露出了一个有点呆的笑容。

倒是邵老爷子抬起头来笑了笑:“是啊,我儿子孝顺吧?”

李程秀迅速转过脸来看着老爷子,嘴唇微微一颤。

邵老爷子依旧微笑着看着他,又继续和医生夸赞着他的厨艺。

 

等到下午李程秀准备回家的时候,手机里收到了赵锦辛的微信:

“嫂子,我哥不让我和你说,但是我想还是告诉你比较好,我哥被人算计了,胳膊上挨了一下子,就在你们医院二楼包扎呢,快你去看看吧。”

李程秀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声,猛地站了起来,他看着邵老爷子和护工一脸疑惑的神情,勉强扯出了一个笑容之后,随便找了个蹩脚的理由便匆匆跑了出去。

 

李程秀一边按照赵锦辛微信上的指引一溜小跑,又一边想究竟是谁吃了熊心豹子胆竟然敢来算计邵群。

其实就是因为现在邵群公司的项目发展的越来越好,有个从前便和邵群有些不合的二世祖最近做生意又斗不过邵群,一听说邵家老爷子病了,邵家现在忙成了一锅粥,脑袋一热竟然雇了人在停车场准备先偷袭邵群,再趁火打劫分一杯羹。

邵群是准备去医院看自家老爹,当时自然是什么人也没带,一开始更是没防备的情况下,胳膊上就挨了一下子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帮人基本上已经被他打了个半残了。

饶是如此,邵群的胳膊也需要打石膏固定一下才能好。李程秀一进门就看见了一脸心疼的邵雯正在怒气冲冲地打电话,邵群胳膊上打着石膏还有心情翘着腿和邵诺嬉笑逗趣。

李程秀一看他这幅样子,眼圈就红了。

邵群一见他进来脸色瞬间就变了,猛地一跺脚:“赵锦辛这个小叛徒!就不该把他找来帮忙!”

邵雯想过去说点什么,被邵诺轻轻地扯了下衣袖,二人一齐离开了。邵群摇晃着刚要站起来就被李程秀抱住了,李程秀柔软的头发蹭着他的下颌,身体不住的颤抖,声音都哽咽了:“邵群,你疼不疼?”

邵群蹭了蹭他的头,柔声笑道:“你亲亲我,你亲亲我我就不疼了。”

李程秀毫不犹豫地亲了上去。

 

“怎么回事呀?”李程秀看着邵群的手臂想摸又不敢摸,只带着哭腔问道。邵群摸了摸他的头,让他埋在自己怀里,又开始不正经:“你再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。”

李程秀不假思索地就要抬头亲上去,就在这时,邵诺猛地推门进来,她也顾不上邵群瞬间黑下去的脸色,匆忙道:“爸爸估计是知道了呢,叫你上去。”

邵群叹了口气,难得懊丧地轻声道:“一个也没瞒住。”

他的声音很轻很轻,谁都没能听见。

说罢他又望向李程秀,腾出了另一只手来牵着他,二人一齐慢慢地走进老爷子的病房里。


邵老爷子先是看了看邵群的手臂,又看了看李程秀通红的眼睛,声音有点哑:“怎么搞的?”

邵群一撇嘴:“我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。”

邵老爷子眉毛一立,眼看着便要发火,邵雯急忙道:“是张家那个不成器的弄得,我已经在处理了。”

老爷子点了点头,旋即道:“他人也不小了,剩下的事让他自己做。”

还不等邵雯答应,邵群便痛快地应道:“当然。”

平时邵群来陪着邵老爷子的时候都是尽可能的顺着他,就算是斗嘴也说几句便完事,如今却梗着脖子,一脸的不服输。李程秀看着忧心,刚要扯扯邵群的袖子,却见邵老爷子一扬脸:“你们在外面站站,我和他说两句。”

李程秀还想对邵群使个眼色,却被邵诺轻轻地扯了出去。

 

门外的李程秀显得格外不安,来回踱着步子,一副想去偷听偷看又不敢的模样。邵诺在一旁安慰道:“群群现在这个样子,爸爸不会把他怎么样的,也就是问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想法罢了。”

李程秀摇摇头:“邵群越到这个时候,便越是不会讲话,我怕他会说出什么口不对心的话,伤了别人,自己也伤心。”

邵诺一怔,心想还真是这样,便连忙回过头来看着邵雯,想问问她有没有什么想法,却见邵雯正看着李程秀微微出神。

邵雯想起那时邵群一边看着医生为他诊治手臂,一边对嘱咐身边人无论如何也要先瞒着李程秀和老爷子。

邵雯不解的问道,瞒着李程秀有什么用,他还不是迟早要知道?

邵群却道,晚知道一刻是一刻,我怕他见了我这幅样子会哭。

邵雯闻言冷哼了一声。

邵群看着她这幅模样,忽然正色:“姐,我知道你一直觉得,程秀和我在一起是高攀了,我有家世还有钱,他什么都没有。”

他顿了顿,又道:“可是程秀从来不图这些,他现在和我在一起,什么都没问我要过,他当时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也是我辜负他,欺负他,对不起他。所以归根到底,是我欠了他不是他欠了我,是我要弥补他不是他要贪图我。”

邵群的声音很轻,但是很肯定:“是我高攀了他,不是他高攀了我。”

“你要非说李程秀和我在一起是为了图我点什么,那可能也就是图我一个平平安安罢了。”

 

邵群平静的看着邵老爷子,等着他的训话。

邵群想着无外乎是,你看看你这幅阴沟里翻船的德行,或者是以后长点记性吧之类的话。

总之不会是什么温柔的好话。

邵老爷子对着他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邵群一头雾水的走了过去,又在老爷子的指示下微微弯下了身子。

邵老爷子缓缓伸出手,在邵群受伤的手臂上极轻极轻的抚了抚,又摸了摸邵群的后脑,沉沉的叹了一口气。

邵老爷子温暖的大手在邵群的后脑上来回抚摸,似是想要安慰他什么又讲不出话来,这样笨拙却又温柔的动作将邵群激得鼻子一酸,险些掉下泪来。

 

当晚邵雯不允许邵群留下来照顾老爷子,让他回自己的病房去好好休息,自己留下来照顾老爷子。邵诺则让邵雯回去陪孩子,自己留下来,几个人争了半天之后李程秀说要留下来照顾。

邵雯第一个反对:“正正怎么办?”

李程秀一时没想到,他只是想着邵雯毕竟是女儿,一些非常私密的护理还是留下个男人比较好,邵群现在受了伤,正正又在家里,一时之间他也没了主意。最后还是邵群道:“要不然今天我也要回家的,有一个很重要的U盘被我放在家里了,我回去看看吧。”

邵诺一摆手:“U盘我帮你带,孩子我帮你看,你安心回去呆着吧。”

邵群摇摇头:“保姆刚才还给我打电话说正正一直在闹呢,我得回去看看,让程秀留下来吧,有些事你和大姐不方便的。”

李程秀则忧心的看着他的手臂,邵群笑道:“我有办法糊弄这小子,放心吧。”

 

邵群当晚回家的时候,茶杯一直在他脚边不安的转悠着,正正看着他的手臂愣了半天,小脑袋瓜还反应不过来爸爸是怎么了。还不等他问,邵群便笑眯眯地看着他:“爸爸在和你做游戏!”

正正的眼睛亮了起来:“什么游戏?!”

邵群一本正经道:“爸爸的这只手被施了魔法,但只要正正乖乖听爸爸和爹地的话,这只手到时候就会变出一个好大的礼物给正正!”

正正那酷似李程秀的大眼睛不住地眨:“那礼物正正可以自己挑吗?”

邵群笑着点点头。

正正一骨碌地坐起来,抬起白胖的小胳膊小腿,蹭蹭蹭三两下便爬到邵群怀里,继而用力地搂住了他:“那我要爸爸和爹地能一直都能陪着我!”

还不等邵群说什么,正正的声音里突然带了哭腔:

“爸爸我好想你啊,你都好久都没给正正讲睡前故事了。”

邵群沉默地扬扬脸,又扬扬脸,伸出手掌抚了抚孩子的后脑,将他抱得更紧了些。

 

由于受伤,邵群的办公地点便转移到了医院,许多重要的文件便只能让周助理送到医院来。

不过当天来的不是周助理,而是之前的那个青年人。

李程秀始终记不得他的名字,他刚照顾着邵老爷子吃了午饭,便被邵雯劝回去休息,他放心不下邵群,便又跑去了邵群的病房,还没进门,便听见里面有哭腔传来:

“邵总,他就这样好吗?你看看你身边的人,无论是简总还是赵公子,哪一个的爱人是他这样的娘娘腔?他能帮上你什么…”

他话音还没落,便听见邵群厉声道:“看在你爸的份上我不揍你,你现在就给我滚蛋!以后都不用来了!”

李程秀听着势头不对,急忙闯了进去。

那青年正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邵群,邵群脸色铁青,看见他进来了,连忙从床上跳了下来,慌里慌张的解释道:“媳妇儿,媳妇儿我真没……”

李程秀很信任的看了他一眼,示意他坐下,又去看那年轻人。

二人的目光在半空中自然地交汇。那人看着李程秀,他的身形是那样的纤瘦,容貌也未见得有多出众,但眼神却格外的平和坚定。

他就站在邵群面前,半步不退。

他其实见过许许多多像李程秀这样的人,他们都像小兔子一样柔软,仿佛轻而易举就可以被这帮高高在上的官二代碾压致死,他们中的每一个人,都不似李程秀这般有着这样坚定的眼神,更不会有人会让邵群这一类人有这那样慌乱的语气。

他在这一刻终于清醒的意识到,李程秀没有骗他。

“请您离开吧。”李程秀这样说。

 

待那人离开后,邵群一脸慌张的解释道:“我和他真的没啥的,是他一直骚扰我,我看在他爸……”

李程秀难得地打断了他,轻声问道:“你会觉得黎大哥或者李总更好吗?”

邵群又跳了起来,语气暴躁了起来:“我怎么可能会觉得黎朔好啊?!谁TM和赵锦辛一个德行啊?!”

李程秀又问道:“那李总那样的呢,那种,可以帮你分担压力,帮你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的伴侣,是不是更好些?”

邵群愣了下,终于意识到了什么,他安静了下来,握住了李程秀的手柔声道:“你不是一直都在帮我分担压力吗?”

“爸爸住院的这段时间,你帮了我多少啊。”

“你说李玉那样的啊,我也不喜欢,看着老老实实,背地里什么狠事都敢做,我可降服不了他。”

“程秀,我就喜欢你这样的,我从小就喜欢,真的。”

邵群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下:“谁也没有你好,别瞎想。”

 

邵老爷子出院那天,邵家人脸上终于添上了喜气。老爷子的步伐稳健了不少,走出医院大门后慢慢的要往车上坐。

“叔叔,您小心些。”李程秀在后面小心地扶着。

邵老爷子忽然转过身来,一脸严肃道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李程秀一时愣住了。

邵雯猛地一戳他,他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道:“爸,您小心些。”

邵老爷子笑了起来,温声答应了。

李程秀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他已经有许多年未曾叫出过这样的称呼了,眼眶不由得一热。

邵诺陪着老爷子一齐上了车,邵雯看着他们坐上去了,回过头来轻咳了一声:“周末来我家吃饭。”

李程秀连忙点头答应,邵群笑道:“姐,程秀爱吃火锅。”

还不得李程秀说什么,邵雯便爽快地应道:“那就吃火锅。”

 

邵群牵着李程秀的手慢慢往回走,李程秀看着他的胳膊,眼圈又要红,邵群忙哄道:“我这伤没两天就好了,那挑事的也被我收拾了,你别担心。”

李程秀只是点头,还是一副怏怏的样子。

邵群看着他这副模样,忽然道:“我从前好像有件事忘了告诉你了。”说罢便拿出手机在上面不断地按着,好像是发了什么东西。

李程秀瞥见了,急忙掏出手机来看,果然是发给他的。


是一条短信:

“李程秀,放了学我们一起回家吧,我会对你好的。”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永远也不分开。”


李程秀呆呆的看过去,邵群冲他狡黠地一笑,天边的阳光柔和地洒在他身后,将他称得光芒万丈,他这样看着邵群,就好像从前那个少年从未改变过一样。

他的少年仍是他的少年,时过境迁,却还是最想做他心底里最初最爱的那个模样。


“好啊。”




-完-




评论(64)

热度(2216)

  1.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